〈美中休兵台股大漲〉蘋概股強勢 台積電市值重回6兆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惠美中貿易戰休兵帶動,台股終場大漲逾 240 點,其中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3)日扮演多頭急先鋒,盤中強勢大漲,終場收上漲 9.5 元,上漲 4.2%,收 235 元,市值也順利重回 6 兆元以上,達 6.09 兆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 G20 峰會後共同宣布,美國 2019 年 1 月 1 日起將不會對中國 2000 億美元商品課稅,雙方有 90 天緩衝期,市場解讀美中貿易戰可望暫時休兵,利多激勵亞股全面大漲,台股終場更收漲 249.8 點,站回萬一關卡。

盤面上電子權值股領軍衝高,其中蘋果概念股近期走勢疲軟,不過受到貿易戰休兵利多帶動,族群股價強勁表現,大立光更強攻漲停,台積電也大漲逾 4%,鴻海同樣也有亮眼表現。

台積電本周四將舉行供應鏈論壇,屆時總裁魏哲家將發表演說,預期將對未來幾年發展發表最新看法,另外台積電先進製程包含 5 奈米與 3 奈米進展,也將是供應鏈論壇上的焦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