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銷有壓 年底前國瑞汽車實施「有薪假」約2300人

▲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鉅亨網資料照)
▲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勞動部今 (3) 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實施無薪假人數再增加,主要是因和泰車 (2207-TW) 旗下國瑞汽車單一廠商通報,國瑞也對此表示,向勞動局通報的是有薪假,屬於產線調整的短期性因素,至今年底調整工作日數 3 到 5 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勞動部統計,11 月底實施無薪假人數共 3278 人、26 家廠商,其中,國瑞汽車在這波通報中通報實施人數約為 2300 人左右,部分人員自行請特休假,部分人員則是減薪 3 到 4 成。

國瑞指出,本次實施對象僅限小型車生產,而非全廠全面實施,因此大型車生產不受影響。

國瑞有薪假措施是經勞資雙方協商,並取得所有員工個人同意,在其休假期間仍支付部分薪水,給予有薪假。

國瑞強調,將在此期間改善工廠設備能力,為未來競爭做最好的準備。

國瑞進一步說明,國產車的製造反應速度不及進口車快,開發受限於各項生產準備時間,一台國產車從計畫到開模、開發零件和生產上市,起碼要 2-3 年的生產準備時間,不像進口車,當市場改變時只要更改訂單即可針對需求做調適。

而除了國內對於國產車需求降低,外銷中東地區經濟不景氣等各方影響,導致人民消費實力驟減,進而衝擊出口中東的狀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