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公務機關刷卡繳費 明年維持不收手續費

▲ 信用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信用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市場傳明 (2019) 年民眾看病若要刷卡,發卡機構將收取刷卡手續費,對此,聯卡中心今 (3) 日表示,「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明年度仍維持不向持卡人收費,而採由公務機關編列預算方式支應手續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自 2016 年開辦起,提供民眾於公務機關刷卡繳規費、及公立醫院刷卡繳看診費用,目前此平台已有 1415 家公務機關及公立醫院加入,參加平台的發卡機構共 33 家,平均單月交易筆數約 2 萬筆,甚受民眾歡迎且高度使用。

不過,近期有部分媒體報導,由於銀行、醫院不想再負擔相關成本,因此打算自 2019 年起,在公立醫院刷卡付醫療相關費用,將會加收手續費。消息一出,不僅引起民眾反彈,部份立委也相當關切此議題。

聯卡中心表示,明年起,信用卡持卡人只要是使用有加入平台的 33 家銀行信用卡,在 1415 家「公務機關(含公立醫院)信用卡繳費平台」繳交公務機關規費及醫療費,依舊完全不用負擔手續費。

至於手續費由誰支應,聯卡中心表示,只是刷卡手續費該由發卡銀行吸收,抑或是公務機關另編預算負擔都還在討論中,預期將採採由公務機關編列預算方式支應手續費,聯卡中心目前正與相關公務機關討論付費方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