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市長當選人財產大公開 柯文哲榮登存款王

台北市長柯文哲榮登六都市長當選人存款王。(資料照片/記者陳明安、林柏年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榮登六都市長當選人存款王。(資料照片/記者陳明安、林柏年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根據監察院《廉政專刊》今(3)日公布六都市長當選人的財產申報資料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說是六都首長中的「存款王」,新台幣存款達1589萬,而桃園市長鄭文燦擁有的不動產筆數最多,共有13筆土地、4筆建物。至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則因久未擔任公職,能找到最近一筆資料是2002年擔任立委期間的財產資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位市長當選人申報的財產,理財方式大多以存款、不動產土地居多。其中,柯文哲可說是六都首長中的「存款王」,新台幣存款多達1589萬元,另有8筆土地、2筆建物。此外,他與妻子陳佩琪、女兒共投資19檔基金近360萬元,其中有三檔投資陸股的中國基金,對此,柯文哲說,家中理財由陳佩琪全權負責。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選舉時土地、財產,都是對手攻防焦點,根據申報資料顯示,侯友宜有2筆土地、2筆建物,存款則為506萬元新台幣,債券金額共420萬元。他也是六都新當選人中,投資債券最多的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有近千萬存款,其他財產以不動產為主,共13筆土地、四筆建物,另有三筆土地、三筆建物信託。以筆數來看,是六都中最多的。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的理財以存款、保險為主,存款1043萬元,保單申報則多達12筆,當中以還本險為主。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申報的動產不多,存款239萬元、有價證券77萬元,但有3筆土地、4筆建物。較特別的是,他申報1960萬元債務,其中1700萬元是選舉借款。

至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久未擔任公職,目前監察院只有2002年申報的資料,當時存款244萬,有價證券2195萬,2001年持有的股票在當時均為未上市股,但因為年代久遠,其財產內容應已有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