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中央補助經費若大於中市府負擔 欣然接受山手線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希望山手線經費由中央全額補助 (圖/擷取臉書2018.12.3)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希望山手線經費由中央全額補助 (圖/擷取臉書2018.1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3)日接受廣播專訪,分享未來執政施政方向,當中又以如何解決空汙、軌道建設以及花博等議題最受矚目。盧秀燕表示「空汙怎麼來就應該怎麼解決」,中火在台中已經三十年,過去幾年空汙並沒有如此嚴重,卻在近幾年惡化,主因在於中央能源政策失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說,當初能源規劃的時候是全國有電廠,就像雞尾酒式的調法,有的地方用火力發電、有的地方核能發電、有的地方則是風力、水力發電,台電有非常優秀的工程師,他們以雞尾酒式的調度法,使得台灣不但有充裕的電力,而且電價還相當合理,同時沒有空汙。如今台中必須扮演中電北送的角色,空汙才那麼嚴重,當台中不必扮演中電北送的角色,就不用燒那麼多煤,空汙也就得以減緩。

盧秀燕更表示,她會善用地方政府權限,不會一口氣全部換照,將會要求在空汙改善配套下控管發放許可證。

針對軌道建設的議題,盧秀燕表示,軌道施政方向將以捷運為首要優先項目,從台北經驗可以具體看到捷運交通帶來效益,形成捷運的路網是城市發展的重要基石。

此外,近日熱議的山手線,盧秀燕也說,山手線如果中央願意給台中市全額補助,或是補助經費遠大於台中市政府負擔,台中市還是會欣然接受。她強調,台中市已經是第二大城,更應該要快速發展,捷運路網絕對是施政優先項目。

盧秀燕日前勘查花博,給予肯定,她也表示,任內接手花博必會大力行銷,透過多項行銷的策略,加上調整花博園區內部設備讓它更好,從而吸引更多人來台中看花博。最後她也特別強調,擔任民意代表二十年來沒有一天離開過民意,深知台中市是一個很不錯的城市,但因大環境因素,民眾非常的痛苦,經濟非常的痛苦,會看到問題、面對問題、提出對策,讓台中更好,不負市民所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