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摩擦休戰 瑞銀建議可加碼四類投資標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摩擦在川習兩大領導人釋出善意下,雙方決定在 90 天內展開貿易談判,但瑞銀認為,美中在 G20 峰會的協議只是「休戰」而非「終戰」,未來多輪談判對金融市場及環球經濟仍有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投資標的方面,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股票主管葉勇俊表示,美中元首談判,美國停止關稅升級對市場而言屬正面消息,全球股市跌勢可望暫時畫下休止符。

葉勇俊表示,美中雙方在 90 天內展開貿易談判,建議可加碼全球股票、新興市場主權債券 (美元)、亞洲高息債券,以及亞洲 (日本以外) 股票。

葉勇俊說,美國 11 月中期選舉過後,股市已經反映對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與貿易摩擦升級的擔憂,因此當時就建議可加碼全球股票,而 G20 峰會結果,更凸顯瑞銀對於溫和增加風險的看法。   此外,包括貨幣政策與經濟消息仍將持續受市場面消息波動,因此在投資標的中增加美國 10 年期國債,與日圓的逆週期倉位,以平衡組合風險。

 儘管美中貿易摩擦暫時緩解,但瑞銀提醒,美國跟其他貿易夥伴的關係也相當緊張,因此也須密切關注美國隊於進口汽車徵收額外關稅的進展;瑞銀認為,一旦美國落實對於進口車的額外關稅,將嚴重威脅德國及日本汽車製造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