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文學館古典聖誕樹點燈 台南聖誕系列活動接力登場

▲典雅聖誕樹。(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02)
▲典雅聖誕樹。(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02)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氣候轉涼,幸福、歡樂的聖誕佳節也即將到來,2日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共同舉辦「2018台南聖誕燈節-文學館點燈晚會」,在台灣文學館旁南門路上熱鬧舉行,於詩歌頌讚聲中點亮台灣文學館前15公尺高的典雅聖誕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典雅聖誕樹與台灣文學館
▲典雅聖誕樹與台灣文學館。(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02)

晚會集合台南市各教會力量,透過聖誕園遊會、精彩節目表演和神聖的點燈儀式,讓市民、社區民眾及遊客感受領會聖誕節的意義與祝福,也正式啟動台灣文學館、新營文化中心、札哈木公園、海安路街道美術館街區等地的聖誕燈節活動。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聖誕點燈今年已邁入第20年,這是台南非常值得珍惜且寶貴的傳統,除了文學館點燈,今年更特別擴大,12月初於海安路街道美術館,以燈光意象營造聖誕節的氣氛。新營文化中心、扎哈木公園、奇美博物館、小西門廣場等,台南共有12處聖誕樹點燈活動,讓台南市充滿聖誕歡樂氣氛。

聖誕的意義不僅是歡樂的氣氛,之前曾被商業化為聖誕節就是要吃聖誕大餐或舉辦聖誕舞會,李孟諺認為,聖誕的真正意涵是帶給我們愛,聖誕節時更要回想這一年,與家人是否相親相愛,是否忽略了家人與親友、同伴,是否有那被遺忘於角落的。

李孟諺強調,聖誕節也提醒我們用愛來關心、對待他人,對被冷落的人,要主動關懷;對家庭與團體之外,對社會上需要關懷、需要愛的弱勢族群,在聖誕節,是主動付出最好的時刻。

觀旅局局長王時思指出,12月9日起海安路「街道美術館」上友愛街、忠明街、正興街、中正路等四處路段,將設置聖誕主題的光影藝術及藝術裝置,自晚上5點半到晚上12點都會有光影、聲音效果與原有的公共藝術相呼應,也有應景的聖誕禮物3D彩繪地貼供民眾拍照,甫新開幕的「街道美術館」也一起染上濃厚聖誕氣息。

聖誕節的高潮活動落在12月22至23日海安路上的「Tree Walk Christmas聖誕藝術市集」,除了安排重量級表演藝術家於海安路中軸帶上提供舞蹈、音樂、戲劇演出,並有台南特色攤車、手作攤位進駐,呈現一個最具創意的聖誕派對。22日當日將限量發送上千頂螢光聖誕樹小紙帽,並於晚上6點半在海安路與正興街交叉口中軸帶廣場上,邀集所有民眾戴上帽子組合成一棵大聖誕樹,搭配現場街道美術館光影藝術的閃耀光芒,成為最動人的人體聖誕樹。

15公尺高的典雅聖誕樹
▲15公尺高的典雅聖誕樹。(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1.02)

觀旅局表示,除上述大型活動外,如正興街區、藍晒圖文創園區,各商圈、百貨,也紛紛推出各自規劃的聖誕活動,百花齊放。台南的聖誕節一直都有民間高度自發、分散各地、兼容並蓄、多元呈現的特色,以各自的角度來詮釋聖誕節。這樣的特色也非常適合民眾於街區一邊走逛、一邊發現不同的驚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