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辭世/嚴凱泰熱愛籃球 連老婆都是女籃國手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3)日驚傳食道癌過世。(圖/裕隆提供)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3)日驚傳食道癌過世。(圖/裕隆提供)

文 / 吳政紘

裕隆集團總裁嚴凱泰因食道癌過世消息令人感到意外與遺憾,對台灣籃壇來說,失去了一位好老闆、好父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凱泰熱愛籃球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但這些都比不上他跟女籃國手陳莉蓮的愛情故事。

嚴凱泰與父親嚴慶齡對台灣籃壇貢獻多少難以估計,只能說超過上億,就4年的中華職籃每年虧損超過8000萬來看,這也是裕隆集團之後受到股東質疑的聲音,才不得不放棄職籃這條路。

提到嚴家對台灣籃壇貢獻,不少國手都是出自裕隆、台元籃球隊,無論是東方介德、李雲光,再到後來的陳信安、曾文鼎等,裕隆是台灣籃壇最老字號的「企業球隊」。

▲嚴凱泰心繫裕隆籃球隊。(圖/籃協提供) ▲。嚴凱泰心繫裕隆籃球隊(圖/籃協提供)

1965年4月2日,裕隆籃球隊成立,也帶起台灣籃壇風潮,而嚴凱泰歸國後,本來就熱愛籃球的他,也常到裕隆球場跟友人一起打球,甚至外傳有一次還因為跟友人打球,影響台元籃球隊練習。

▲裕隆培養出許多國手。(圖/籃協提供) ▲。裕隆培養出許多國手(圖/籃協提供)

而他跟陳莉蓮的愛苗,也是因兩人同時對籃球的熱情一起成長,兩人還攜手走入婚姻,可說真的是「籃球佳偶」。

嚴凱泰曾多次到球場看球,為裕隆、也為中華隊喝采,他知道籃球是父親一生最重視的「事業」之一,因此就算職籃垮台,裕隆隊還是維持一定戰力,也幫助許多球員安排未來出路,對許多球員來說,「裕隆就是籃球的代名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