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提供新創支援 助京瓷開拓新事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京瓷 (JP-6971) 在週一 (3 日) 表示,將借助索尼 (JP-6758) 的新創事業部對外提供的諮詢服務,開拓使用自家電子元件生產新商品之新事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索尼集團的種子加速計劃「Seed Acceleration Program」(SAP),於 2014 年由當時的索尼 CEO 平井一夫創設,在日本及歐洲共審查了約 700 件的新創事業提案,目前輔導了 33 個案例,並有 13 個事業已經展開。

為了這次合作,索尼在自家辦公室裡規劃了社外新創計劃專用空間,京瓷的 5 名員工將長期進駐於此,而這個案子也將成為這種合作模式的第一個案例。冀望在索尼的支援協助下,共同攜手開拓新事業。

京瓷在先前開發出了「壓電陶瓷元件」,卻遲遲找不到合適的用途。盼藉由索尼的企業諮詢服務,成功開發出新的商品。

京瓷的主要業務為電子零件的開發,雖然也有生產像是行動電話等,與消費者有直接關係的商品,但是和一般家電製造廠相比,這樣的商品種類實在不多。在索尼豐富的經驗加持下,無疑京瓷將可成功擴大自家產品線。京瓷也借重其他各家企業與大學的智慧,加速公司創新的腳步。

京瓷是電容器等電子零件,與太陽能面板大廠。近年積極佈局醫療、衛生保健產業,以及新材料的研發,和穿戴裝置的商品開發。

索尼為擴大社外援助業務,在負責種子加速計劃的「Startup Acceleration」部門裡,新設了「Open Innovation & Collaboration」部門。即使是索尼集團外的企業,也可以接受到,與索尼集團內部相同內容的支援服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