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因女兒一句話戒菸 請母親贈對聯警惕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傳過世 稍後集團將發聲明。(圖/NOWnews資料庫)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傳過世 稍後集團將發聲明。(圖/NOWnews資料庫)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今(3)日驚傳因食道癌病逝,享年 54 歲,其實嚴凱泰曾有菸癮,但因女兒一句「爸爸不要再抽菸」而決定戒菸,更請母親吳舜文寫了一幅對聯,掛在辦公室裡激勵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凱泰去(2017)年接受《鏡週刊》專訪時,提到當年自己戒菸的過程。有 10 幾年菸癮的他因女兒一句「爸爸,你不要抽菸了」決定戒菸,為了展現決心,還特別請母親寫了一幅對聯「不見棺材不流淚,不到黃河心不死」,掛在自己辦公室裡,時時提醒自己。

嚴凱泰表示,母親在書寫對聯前還說「這樣不是我在罵你?」自己則回答母親,「媽你就寫,戒菸太困難,我非戒不可。」至於母親的對聯對他戒菸是否有幫助?嚴凱泰說,母親給他字畫的第二天,自己就沒抽菸了,「剛開始真的難過死了,但過一個禮拜就戒了。」

報導指出,這幅對聯目前還掛在裕隆的吸菸室裡,由於裕隆最高顧問林信義也抽菸,每次看到這幅對聯,林信義就會罵他,嚴凱泰則說,「我還跟他(林信義)說,這都是為你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