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期待 川習會能轉換成實質的協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對於未來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感到樂觀。他說美國已接獲對幾項主要議題讓步的承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第一次,我們接獲他們的承諾,這將是一項實質的協議,」梅努欽告訴 CNBC 說。「我非常期待這一切能轉換成一項實質的協議。」

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了貿易戰休兵共識,週一早場,美國股市強勁上漲。他們同意在 90 天期間內,不加徵新的關稅,讓兩國領袖化解重大歧見。

雖然川普政府對達成協議感到樂觀,但梅努欽強調,中國必須信守諾言。

「他們提出了逾 1.2 兆美元的額外承諾。但細節仍需要協商,」他說。「這不只是購買商品。這還關係到對美國企業開放市場,保護美國科技。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結構性議題。」

在未來的 90 天裡,在農業部與能源部領袖的協助下,川普將領導進行協商。美國貿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與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也將是參與協商的重要官員,梅努欽說。

梅努欽並表示,協商必須要有具體的進展,政府不會忍受中國推遲不作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