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自身形象 嚴凱泰這句話成減重名言

▲嚴凱泰今年3月間現身球場,觀看超級籃球聯賽(SBL)賽事。(圖/中央社資料照)
▲嚴凱泰今年3月間現身球場,觀看超級籃球聯賽(SBL)賽事。(圖/中央社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今(3)日因食道癌病逝,享年 54 歲。過去總給人自律、注重儀容形象的嚴凱泰,除了以驚人的自制力戒掉多年菸癮外,也發揮毅力減重,控制飲食、維持規律運動,一句「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甚麼呢?」的名言,更被奉為減重名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今周刊》報導,嚴凱泰年輕時曾因忙於工作,疏於運動,加上飲食失衡,體重爆增到 90 幾公斤,當時還有嚴重菸癮。某天嚴凱泰從報上看到自己體型發福、有雙下巴的照片,驚覺再這樣下去,企業形象會出問題,客戶會認為這個企業對自己不在乎、沒毅力,因此決定重拾紀律生活,開始控制飲食、規律運動。

報導提到,嚴凱泰憑著毅力,靠著控制飲食和運動, 15 個月成功減重 15 公斤,之後一直維持著標準體重,之後也靠著意志力,成功戒掉 20 年菸癮。嚴凱泰透露,剛回國時應酬多、工作壓力大,回家後不是吃就是睡,但他驚覺再放任自己懶散下去,後果將不堪設想,「如果我對自己要求不夠完美,你怎麼要求別人?怎麼要求企業?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當時他對自己說的這句話,後來被封為減重名言之一,在網路上不斷流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