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發大財?沈富雄:韓國瑜可參考陳其邁「這政見」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右)、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靠著「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淺顯易懂的競選口號,一舉拿下綠營鐵票倉高雄。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指出,韓國瑜若要拚經濟讓民眾有感,關鍵在短期內一定要讓市民看出結果;至於長遠的重大產業,例如五金、塑化、海灣等產業,韓國瑜可參考民進黨陳其邁的政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流席捲全台,許多業者看準韓國瑜要拚經濟的趨勢,紛紛摩拳擦掌要「南漂」。對此,沈富雄在昨( 3 )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指出,這是非常合理的現象,選後大家起鬨就跟進,但跟進的都不是重大產業,就是一般老百姓的小經濟、小確幸,所以今天韓國瑜的責任非常重,大家都在看他怎麼做,有人準備看他出醜,有人看熱鬧,有人是衷心希望他能夠成功。他認為,韓國瑜現在製造出一個氛圍,讓人覺得說有希望了,所以大家要搶著進來。

除此之外,針對韓國瑜「我搞經濟,台北搞政治」、「我搞經濟,小英搞政治」的說法,沈富雄表示,韓國瑜所有的建議,尤其是「東西賣得出去,人走進得來,高雄發大財!」都跟政治有關,背後若沒有政治支撐,他哪有辦法完成這些。

到底要如何讓高雄發大財?沈富雄強調,韓國瑜要在 6 個月到 1 年內的短期,一定要讓大家看出成果,這是短期的,他要維持這個氣不離不墜,此時北京要趕快出手幫他,而且不能小氣,出手要大方;至於 1 年後長遠的重大產業,例如,五金產業、塑化產業、海灣產業,他則建議,很多地方不妨參考一下陳其邁的政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