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未來此時美股上漲機率達9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花旗分析師認為,由於積極情緒已緩和且獲利成長可能仍將強勁,美股一年內很有可能走高,2019 年的此刻股市上漲的可能性達 9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旗首席美股分析師 Levkovich 報告指出,「回溯 9 月時,我們當時非常擔心投資者太過樂觀,但經過前兩個月洗禮後,市場情緒已經轉變,中性數據底線顯示,未來 12 個月獲利成長可能性 90%,與 9 月時下跌可能性 70% 相比有非常明顯的變化。」

他補充,銀行「正常化收益率差距發揮作用,包括週期性調整的 P/E 率和 5 年期遠期交換契約的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水準... 這暗示了未來 12 個月市場上漲機率 90%。」  S&P 500 先前自 9 月 21 日觸及的史上高點下跌超過 10%,摔入修正領域,但隨後拉反彈回升。

「我們理解焦慮,但現在環境已經不像 2007 年那樣,只是這熊還沒有離開。值得注意的是,我們 9 月時憂心忡忡,但當時多數人還沒有同感,現在我們覺得正面了,其他人卻沒那麼樂觀。」

由於市場擔心升息以及中美貿易戰對全球經濟的衝擊,股市一直承壓走跌,現在這兩大問題至少暫時已經平息。

上週三 G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稱目前利率水準「只略低於」中性利率,暗示接下來升息次數會較先前預期減少,逆轉了 10 月時鮑爾稱利率仍較中性利息「遠得多」的說法。

與此同時,川普週末與中國領導人見面,川普允諾延後 3 個月調高中國進口關稅,以爭取雙方談判時間,因此美股廣泛走漲,主要指數週一均收高。

「不可否認的是,要設限貿易保護主義的影響非常困難,地緣政治風險也是,但即使房市和車市面臨升息挑戰,內生趨勢也越來越樂觀。幸運的是,消費者支出的成長普遍而言提供了潛在經濟 (獲利) 支撐,特別是服務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