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辭世/蕭裔芬忍悲噙淚 曝兩人最大遺憾是這件事

▲主播蕭裔芬(左)與嚴凱泰有段訪談機緣。(圖/臉書)
▲主播蕭裔芬(左)與嚴凱泰有段訪談機緣。(圖/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裕隆董座嚴凱泰昨( 3 )日不敵食道癌病魔,於台北榮總逝世,享年 54 歲,主播蕭裔芬多年前曾專訪嚴凱泰,她第一時間得知消息情緒激動,當下不自覺眼眶泛紅,回憶兩個多小時訪談時光,至今仍留在腦海的只有「找對人,做對事」 6 個字,更透露訪問結束後的最大遺憾,「我沒有如他所願把他逼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7485843_2032975290128800_5707294092161974272_n
▲蕭裔芬(左)PO出與嚴凱泰珍貴合影。(圖/臉書)

蕭裔芬坦言和嚴凱泰並無特殊交情,但 2004 年以主持人身分專訪對方,那次經驗讓她印象深刻,蕭裔芬表示當時訪問名人機會不多,笑說來賓又是最年輕、最帥的一個,「要命的是他只大我一歲。 我很尷尬的猶豫,到底要把他當企業家恭敬的應對,還是當朋友輕鬆聊天?」沒想到嚴凱泰一見到蕭裔芬就說,「對不起,跟妳延了兩個禮拜。因為我剛從義大利回來,吃了太多美食,要先減肥兩公斤才能上妳的節目」,隨和輕鬆的態度,讓她頓時卸下武裝。


▲蕭裔芬(左)與嚴凱泰在節目中暢談兩個多小時。(圖/臉書)

訪談中嚴凱泰竟對蕭裔芬表示,喝酒也可以治理公司,「他親口對我說,要觀察員工是否忠誠、誠實,喝酒是最好的觀察時機,看他酒醒之後,是否還記得自己說了什麼。」她亦大讚對方為人海派、管理方式另類,最大的魅力在於他的柔軟心腸,就連好友朱立倫都說:「嚴凱泰太重情義了,老是把別人的事攬在身上。我該體檢自己都忘了,嚴凱泰卻會打電話來提醒我。」更說嚴凱泰曾一通電話就驅車去找他,相當隨興。


▲蕭裔芬秀出嚴凱泰當時訪問後的回應。(圖/臉書)

此外,蕭裔芬也透露嚴凱泰為人感性、細膩,並透露自己的最大遺憾,就是沒能如對方所願將他逼哭。嚴凱泰企業家形象鮮明,迷人魅力也是外界公認,蕭裔芬表示,訪問中嚴凱泰曾笑說:「怎麼搞得男的女的都愛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逗趣發言令人莞爾。

嚴凱泰。(圖/NOWnews資料照)
▲嚴凱泰迷人魅力是外界公認。(圖/NOWnews資料照)

最後蕭裔芬悵然表示,訪問時嚴凱泰才 41 歲,卻直說自己老了,透露前兩年本想去探望對方,但現在竟再也沒有機會,並說對方這一生的心路歷程,或許就如同他最喜歡的一首歌〈 The way we were 〉,她文末感性地說,「嚴凱泰一定不希望大家為他傷心。他會幽默的說,這麼早離開,是為了永遠維持在我們心目中的帥哥形象。謹以此文悼念嚴凱泰先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