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落差!年輕選票流失 李俊俋點名「這3人」當黨主席

▲蔡英文 2 日到嘉義市與基層座談時表示,後續努力方向是「如何拿出有感執政」。(圖/葉政勳攝)
▲蔡英文 2 日到嘉義市與基層座談時表示,後續努力方向是「如何拿出有感執政」。(圖/葉政勳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8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黨內檢討聲浪不斷,立委李俊俋日前在節目上指出,民進黨的支持者開始產生世代落差,許多年輕支持者的選票也已流失,他認為,「中生代」必須成為銜接世代差距的橋梁,而他也點出心目中理想的 3 位人選,分別為鄭文燦、陳其邁與林佳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俊俋在《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民進黨在此次大選中大挫敗,不僅原本以為會贏的地區輸掉,連估計票數和國民黨相近的選區也慘敗,直說是「雪崩式崩盤」,他也不禁提問「如果輸得這麼慘,為什麼選前沒有任何訊息?」認為民進黨現在應檢討民調是否出錯,且更要傾聽民意,找出問題所在。

此外,李俊俋也列出民進黨大崩盤的可能原因,包括「政策推動出了問題」、「內閣用人」、「公投當天引發的問題」以及「台灣的經濟」。他說,現在民進黨的支持者開始產生世代落差,不少年輕選票都已流失,認為 40 、 50 歲的中生代應扛起連結世代差距的責任。而對於民進黨下任黨主席人選,李俊俋則說希望是新臉孔、新思維,並點出心中的理想人選「鄭文燦、陳其邁、林佳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