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罹難後…好友曝嚴凱泰「暖心舉動」 惹哭上萬網友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3)日驚傳食道癌過世。(圖/裕隆提供)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今(3)日驚傳食道癌過世。(圖/裕隆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 3 )日下午因食道癌病逝榮總,享年 54 歲。他生前作風為善不欲人知,好友陳文茜在臉書悼念,並透露去( 2017 )年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搭乘直升機為拍《看見台灣》,卻在起飛後失事罹難,當時嚴凱泰二話不說捐了一筆安家費,還要求她不要告訴媒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助理陳冠齊、機師張志光去年 6 月 10 日搭乘凌天航空 B-31118 直升機,為《看見台灣》勘景,起飛一個多小時後,卻在花蓮豐濱鄉長虹橋附近墜毀, 3 人不幸罹難。嚴凱泰生前的好友陳文茜在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貼文指出,「齊柏林導演一摔飛機,他知道我在善後幫忙,二話不說,捐了一筆安家費,且要求我不要告知媒體。」

面對好友驟逝的消息,陳文茜難過地說「他病了,也知道自己癌細胞擴散,但是當他仍然可以走動時,他做了一件事。告訴我,顯然他以自己可以堅持這麼默默地做此事,感到榮耀」,並分享兩人先前的對話紀錄。嚴凱泰堅持到日清戰爭的墓向中國海軍獻花,表明是他的心願,陳文茜表示「什麼人會在嚴重病況之下,仍然念茲在茲他欽佩而且已被遺忘的先烈?那已經不是一種立場或是僅僅是主張,而是理想、是信念、是奉獻。」

她失落表示,「一個如此真情真義的朋友消失,一個永遠愛朋友,而且尊重所有人,從不趨炎附勢、謙冲有禮、不求虛名的人離開:這一天識與不識他的人,心都痛了。」

▲陳文茜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陳文茜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文茜的世界周報」臉書)

網友紛紛湧入貼文,留言悼念「不曉得為什麼,雖然我只是路人甲乙,可是心裡真的會難過他是正直美好的人,深深相信他已經前往更好的地方」、「天妒英才,有能力的人總是突然離開」、「不捨,就讓他安靜的離開,一路好走」、「看到嚴總的過世消息,內心真的有說不出來的難過」、「人生無常,真的很難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