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凱泰辭世/形象好有品味 連5年成年輕人最愛夢幻老闆

嚴凱泰過世令各界震驚,除了裕隆集團成立初期對國家有重要貢獻外,堅持自創品牌之路,也讓國內業界十分感佩與敬重。(圖/裕摘自裕隆集團官網)
嚴凱泰過世令各界震驚,除了裕隆集團成立初期對國家有重要貢獻外,堅持自創品牌之路,也讓國內業界十分感佩與敬重。(圖/裕摘自裕隆集團官網)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12日3日因不敵癌症辭世,享年54歲,消息一出不僅震驚政、商、體界,也讓不少年輕人覺得不勝唏噓。由於他外型帥氣,時常西裝筆挺,又給人溫文儒雅的印象,也時常在鏡頭前感性落淚,因此連續5年都在人力銀行票選「年輕人最愛的夢幻老闆」當中,獲得前10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要嚴凱泰出席的場合,他幾乎都一身黑色Armani西服,要不然就是穿上自家嘉裕西服西裝出現,低調簡潔的設計,再加上外型帥氣、身形適中,每每都讓他成為鎂光燈焦點,他也把對品味的堅持,放在自有品牌納智捷的車款設計上,堅持細節與內涵,獲得不少年輕人喜愛。

根據Yes123求職網數據顯示,嚴凱泰自2014年開始,連續4年都在「第一份工作最希望哪位企業家當老闆」調查當中,進入Top10,今(2018)年的「新鮮人心中的夢幻老闆」調查,嚴凱泰也位居排行榜前5名。

2014年嚴凱泰進入前5名,共有25.1%的年輕人選擇他,當年的前4名依序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5年嚴凱泰掉到第10名,得票比例17.2%;2016年嚴凱泰又爬升到第4名,獲得32.7%的票數,當年的前3名依序是張忠謀、長郭台銘,以及前誠品董事長吳清友。

2017年嚴凱泰排名第6,獲得26.9%的票數;2018年的「新鮮人心中的夢幻老闆」調查當中,嚴凱泰也位居排行榜前5名,比例36.1%,僅次於張忠謀(43.3%),以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38.7%)。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嚴凱泰在年紀很輕的時候就接班,同時挑戰品牌夢,加上自身的穿著品味,以及他對於籃球運動的投資,具備健康、正面的形象,所以對於年輕人來說,是會想追崇的企業主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