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川習會聲明 美駐華使館微信遭禁評

▲即將在G20大阪峰會登場的「川習會」,有機會取得正面積極的進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即將在G20大阪峰會登場的「川習會」,有機會取得正面積極的進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川習會落幕,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微信公眾號,上傳白宮針對「川習會」的協議聲明,不過卻遭禁評、轉發或分享。彭博指出,川普和習近平就美中貿易糾紛所做的會談,基本上是「各說各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在 G20 峰會會談時,達成貿易戰休兵共識,不過雙方的官方聲明卻多有不同。

白宮聲明指出,中國大陸需在 90 天內解決強迫技術轉移等問題,否則將調高關稅稅率,從目前的 10% 稅率,上調至 25%。不過,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及官媒均未提及 90 天期限,或被要求購買更多美國產品。

美駐華使館在微信上傳協議聲明後,遭到中國大陸「部分審查」,文章被禁止轉發或分享。

美駐華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他們的對外消息,經常被中國社交媒體封鎖;大使館強調,人民能夠接觸媒體,對於促進互相理解相當重要。

對於美中協議聲明遭到禁評,大陸網友因此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改名,稱他為「習禁評同志!」

彭博則指出,川普和習近平就美中貿易糾紛所做的會談,基本上是「各說各話」。不過肯定的一點是,美國將延後向中國產品課徵高額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