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媽祖醫院泌尿科主任陳階曉 談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

3102667
3102667

記者蘇榮泉、洪佳伶 / 綜合報導

很多男性遇到排尿疼痛,尿急,排尿障礙,晚上要起床上廁所,都知道這是典型的攝護腺肥大問題,但是有一些病患會有會陰部疼痛或是排尿疼痛之問題,即使吃了攝護腺的藥物也沒有改善,特別是在年紀較輕的男性和女性。這類型的這類型的排尿障礙就有可能是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CPPS)。57歲黃先生,就是典型這樣的案例,他深受這些症狀困擾,經輾轉介紹來到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就醫,經過討論之後,病人決定接受骨盆底震波治療,他在接受治療第三周後,即有明顯的改善,排尿疼痛、骨盆疼痛、頻尿和尿急等症狀均獲得緩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泌尿科陳階曉醫師表示,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CPPS),目前的成因不明,可能跟慢性非細菌感染、情緒、壓力和骨盆肌肉緊繃有關係,這類的患者,通常對於一般攝護腺藥物治療效果不好,所以病人常常在各個醫院之間遊走。

媽祖醫院泌尿科主任陳階曉 談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泌尿科主任醫師陳階曉與院長吳錫金,談骨盆底震波治療。(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2.4)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也是泌尿教授表示,骨盆底震波治療目前已納入美國泌尿科醫學會及台灣健保對於慢性骨盆腔疼痛症候群的治療方式之一,特別是針對藥物無效的病人,不啻為一個值得考量的選擇。

媽祖醫院泌尿科主任陳階曉 談慢性骨盆疼痛症候群 ▲低能量震波儀。(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