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美術館開工 111年開館營運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主持市立美術館開工典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主持市立美術館開工典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北台灣藝術新地標「新北市立美術館」今(4)天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典禮,他大讚這是一座「在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未來完成後,結合藝術大師們的作品,將成為國內最棒的現代藝術美術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三鶯藝術村不但有美術館,周邊又有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國民運動中心,捷運三鶯線也正在興建,將來配合起來,3年多之後,一定會展現出嶄新的風貌。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市立美術館坐落於鶯歌區,建築大師姚仁喜結合三鶯自然風土,以「蘆葦叢中的現代美術館」為靈感,打破封閉式的建築設計,讓美術館自然與環境共存,這也是近年大型公共工程案中,第一次由台灣建築設計團隊獨立取得首獎的案例,預計民國111年開館營運。

市立美術館硬體總工程經費約18億餘元,占地2.5公頃,室內面積9,800坪,建物為地下3層,地上8層之建築物。地下3層規劃有兒童美術館、典藏庫房、演藝廳及停車場;地上層規劃有藝術街坊、常設展覽及特展空間。

文化局表示,目前軟體部分已進行項目,包括盤點新北市境內美術資源、研究典藏品、擬定教育推廣計畫、撰修出版品等,各項成果已陸續規劃展示發表,明年將推出新北市立行動美術館專車,深入社區與學校推廣美學。未來開館後除了推廣藝文美學、提供藝術家交流平台外,全台最具特色的兒童美術館更肩負美學培育的紮根重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