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寒假戰鬥營 網路7日開放報名

▲寒假戰鬥營之戰場抗壓體驗營,學員搭乘雲豹甲車。(圖/軍聞社提供)
▲寒假戰鬥營之戰場抗壓體驗營,學員搭乘雲豹甲車。(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4)日公布108年度國軍形象月曆,同時宣布明年寒假戰鬥營7日開始開放報名,共計辦理14個營隊,召訓人數1,290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4日表示,備受青年學子期待與好評的「寒假戰鬥營」,即將民國108年1月23至30日開辦;明年「寒假戰鬥營」在不影響戰訓本務的原則下,辦理14個營隊,召訓人數1,290人;其中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國防科學基礎科技實作研習營」,因活動內容主要為科學實作課程,招收對象以對國防科技感興趣之學生為主,由營隊採取自行招生作業,其餘13個營隊計1,260員額,均採取網路報名,並以電腦隨機抽出錄取學員。

為貫徹政府關懷弱勢家庭政策,各營隊援例增加5%(合計約65人)訓額提供中低收入戶學生免費體驗營隊活動(人數不納入總召訓員額),所需經費由國防部編列預算支應。明年「寒假戰鬥營」將比照「暑期戰鬥營」採網路方式辦理報名作業,於民國107年12月7日(星期五)0800時起至12月24日(星期一)1700時止,於「全民國防教育寒假戰鬥營報名網站」。

國防部自民國106年起開始辦理「寒假戰鬥營」,活動兼具國防專業與軍事特色,並以實訓、實作、實況的方式,廣邀年滿15足歲國中以上在學青年參加,引領青年學子認識並體驗國防事務。「寒假戰鬥營」將邁入第3年,國防部表示,將持續精進活動內容,規劃更精彩豐富的課程;而全民國防教育是一項持續性、長期性的工作,需要國人共同支持及參與。參加國防部辦理的戰鬥營可讓青年學子體認國軍建軍備戰及國防信念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