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立委遺缺 國民黨誰來挑戰?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圖/陳炳甫臉書)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圖/陳炳甫臉書)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請辭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姚文智遺缺,下個月將舉行補選,被外界點名參選的國民黨市議員陳炳甫4日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個政黨,都已傳出4個人選,民進黨也有6人,國民黨在這一仗,不能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補選的是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轄區包括大同區全區與士林區社子、後港、街上、芝山岩、陽明山等地。國民黨2016年沒有派人征戰,禮讓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姚文智當時以59.29%得票率勝出,大贏對手4萬多票。

這次補選,遭點名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前立委羅淑蕾、現任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均無意願。目前呼聲較高的是成功連任市議員的陳炳甫,他在大同中山區拿下第一高票。

陳炳甫已故胞姐陳玉梅曾有意於2012年參選立委,但後來決定禮讓周守訓,選舉結果由姚文智以50.04%得票率,領先3千餘票險勝。陳炳甫若獲徵召,將有機會為姐姐圓夢。

陳炳甫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這一區對國民黨而言是艱困選區,他分析,時任馬英九總統聲勢大好時,2008年總統大選,「馬蕭配」全國得票率58.44%,大同區卻僅49.32%,輸給「長昌配」一千多票。2012年「馬吳配」全國得票率51.6%,大同區只拿到45.11%,輸給「蔡蘇配」5千多票。丁守中參選市長,全市得票率40.82%,大同區得票數最低,僅獲29.69%,士林區也只有36.46%。

不過,陳炳甫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個政黨,都已傳出4個人選,民進黨有6個,國民黨在這一仗,不能缺席,若國民黨徵召,他願意奮力一戰,秉持最正派、最認真的問政態度,爭取選民支持。

由於民進黨北投士林區議員何志偉,本屆沒有選連任,且已表達參與補選的意願,陳炳甫坦言,何志偉有士林在地的優勢,加上大同區是深綠票倉,的確是勁敵。談到若獲黨徵召,會不會辭掉議員展現決心?陳炳甫說,目前尚未思考到這一步,言之過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