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發票送高麗菜 緩解農民困境做公益

▲立委張廖萬堅與議員當選人林祈烽、金豐室內設計師呂金豐,聯合收購2萬顆高麗菜,解決農民的困境 (圖/記者柳榮俊翻攝2018.12.4)
▲立委張廖萬堅與議員當選人林祈烽、金豐室內設計師呂金豐,聯合收購2萬顆高麗菜,解決農民的困境 (圖/記者柳榮俊翻攝2018.1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今年中南部高麗菜盛產,導致價格暴跌。為了讓農民的辛苦付出不致血本無歸,全台紛紛掀起認購活動,協助農民度過難關。今(4)日立委張廖萬堅與台中市議員當選人林祈烽、金豐室內設計師呂金豐,聯合收購2萬顆高麗菜,協助高麗菜農度過銷售困境,民眾持5張發票或樂捐零錢即可兌換一顆高麗菜,所得全數捐贈給台中惠明盲校,幫助菜農降低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金豐說,自己也是農家子弟,知道農民看天吃飯的辛苦。偶爾的菜價浮動,對於都市人來說雖是僅僅幾塊錢的差別,對於農民卻常常是一家大小的生計來源。面對今年過度生產的狀況,除了邀集友好企業擴大愛心規模以外,也設計了「五張發票或零錢兌換一顆高麗菜」的方式,解決農民的困境之餘,將所募集的零錢、發票捐給惠明盲校的做法,也讓農友的辛勞更進一步回饋更多人。

清晨從嘉義專車直送的高麗菜還帶著露水,堆積如山。許多民眾帶著發票與零錢到場,開心抱著新鮮的高麗菜回家。早上十點開始發放,不到幾個小時,高麗菜山已經分去一半,農民與消費民眾皆大歡喜,現場的捐贈箱也收穫頗豐,為惠明盲校的孩子貢獻一絲暖意。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農民的生計往往繫於一年幾次的收成,收入不高也不穩定。除了通知大西屯、逢甲地區周邊的朋友共同盡一份心力以外,也呼籲農委會儘快擬定對策,以紓解菜金變菜土的問題。讓農民能度過非常時期、安心務農,也讓消費者能享受價格合理、高品質的農產品。

西屯區議員當選人林祈烽說,接收到相關訊息之後,立刻要求團隊廣發訊息、要協助安排分送管道。他說,除了希望能緩解農民的困境之外,並倡導惜食的風氣。他表示,食物的浪費,一直都是台灣的問題,希望藉由認購、分送兼做公益的方式希望在農民、消費者、公益三贏的局面以外,更讓社會知道粒粒皆辛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