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為敗選請辭主委 新北市黨部執、評委連署強力慰留

▲九合一大選大敗,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的執、評委及新北市議會黨團,今日以鞠躬的方式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04)
▲九合一大選大敗,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的執、評委及新北市議會黨團,今日以鞠躬的方式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2.04)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11月28日在民進黨的中常會上遞交書面辭職函,為新北市長的敗選扛責;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的執、評委及新北市議會黨團,今(4)日則召開記者會強力慰留,希望余天能繼續帶領新北市黨部打2020年的選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2018120402民進黨部慰留余天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的執、評委及新北市議會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強力慰留請辭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圖/記者陳志仁,2018.12.04)

余天表示,他本人「辭意甚堅」,且已經在民進黨的中常會上遞交書面辭職函,而黨中央又將辭職函丟給地方黨部處理,新北市黨部執委會開會後強力的慰留,但不知道新北市黨部的執、評委今日開慰留記者會;此外,老婆李亞萍反對他繼續擔任新北市黨部的主委,因此要先跟亞萍討論後再決定去留。

身兼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委的鄭金隆議員指出,不管是因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韓流或政策讓民眾無法接受也好,選舉有各種的主客觀因素,台灣人民也在這次的選舉中,給民進黨很大的教訓;另2020年有拼立委及總統大選的前提下,「陣前換將」很不好,因此執委會連署希望余天能繼續領導新北市黨部。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陳建智說,余天此次輔選不只新北,更是全台走透透,新北市長的競選期間,不僅一日三市(早市、晚市及夜市)賣力的輔選、舉辦演唱會外,甚至余天老婆-李亞萍也都幫忙助選;16名執委有14人連署,9席評委也有8席連署,執評委有共識,「希望余主委能留下來,承擔更大的責任。」

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強調,余天此次輔選盡心盡力,「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沒有苦勞,也有辛勞」,選舉結果不盡人意,但卻是「非戰之罪」,這不是余天一人可以扛起責任;希望余天留下來承擔更大的責任、穩定新北,走入基層傾聽民意,把人民的聲音納為檢討的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