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選會頒市長當選證書 黃偉哲:責任重大,沒有蜜月

▲台南市第三屆市長當選證書。(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3.04)
▲台南市第三屆市長當選證書。(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3.04)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中選會4日頒發台南市第三屆市長當選證書予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現場包括台南市選委會主委、代理市長李孟諺及黃偉哲競選團隊總幹事潘新傳等貴賓一同觀禮。黃偉哲表示,今天接到這份當選證書,是從事公職20年來最重的一份,顯示責任重大,他也重申,市政沒有蜜月期,會在最短期間內達到無縫接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沒有蜜月期,務求最短時間內市政無縫接軌
▲接下當選證書,黃偉哲:沒有蜜月期,務求最短時間內市政無縫接軌。(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2.04)

黃偉哲指出,選舉過程中睡得好,當選後,反而睡得不好。一直在思考肩上的責任,要怎樣讓台南市189萬市民感覺到市府對市政推動的努力;他說,市政建設是一棒接一棒,從過去歷任市長一直傳承到他肩上,會在過去首長建立的良好市政基礎上更加努力。

黃偉哲認為,台灣就這麼小,各縣市不應再分彼此,台南和鄰近縣市,包括嘉義縣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等,希望皆能攜手合作。放下心中的藍綠,為南部地區所有台灣民眾來努力。他說,南部地區過去受重北輕南之苦,近年已逐漸改善,將來要持續增加改善的速度及力度,並向中央政府力爭南部發展的空間與契機。

黃偉哲強調,台南是台灣的文化首府,我們有很大的責任,希望能從台南做起,也帶給台南不一樣的城市文化,未來將致力於強化市民對政府的信任感,讓政府能與市民同心,順利推動城市前進。

現場媒體問到,對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要求「九二共識」為縣市合作的前提之看法,黃偉哲表示,處理兩岸事務是總統職權,地方政府會尊重,但韓國瑜的選戰主軸是「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希望未來在談「南高合作」的時候,也是一樣的標準,能夠摒棄藍綠。

黃偉哲重申,藍綠對抗的戲碼,老百姓已看膩,「求同存異」才是未來各縣市合作的基調,「如果合作一定要有什麼政治前提,相信老百姓不會期待。」

李孟諺代表市政府及選委會向黃市長致最誠摯之祝福,他說,黃市長接下此重責大任,希望黃市長帶領市府團隊及台南市民,在經濟、文化、觀光及各個領域開創新局,讓台南市成為更宜居、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