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台股9200點以下是長線適宜進場價位

▲ 永豐金。(鉅亨網資料照)
▲ 永豐金。(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2018 年全球市場震盪,展望明年,永豐金 (2890-TW) 今 (4) 日表示,2019 年有兩個小心,兩個放心,要小心「景氣走緩、美元反轉」,兩個放心指的是「2019 沒有停滯性通膨、沒有金融危機」。對於台股,台股 9200 點以下的時間少於 15%,意味 9200 點以下的勝率是 85%,9200 點就是長線適宜進場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豐金表示,2019 年有兩個小心,要小心「景氣走緩、美元反轉」,景氣會逐年走弱,而下半年 ECB 貨幣政策正常化下勢必升息,美元的強勢恐將反轉。

兩個放心指的是「2019 沒有停滯性通膨、沒有金融危機」,有關停滯性通膨,永豐金的定義是「經濟成長率 <1%,通貨膨脹率> 4%」,由於景氣走緩,物價壓力不致急遽上揚,目前各界對美、歐、中、台明年的景氣預估皆 > 1%,通膨預估值最高只有 3.0%、2.1%、2.7%、2.2%,維持溫和的水準,因此,預期不致產生停滯性通膨。

在金融危機方面,永豐金表示,由於泰德利差目前只有 30 點左右,顯示美元沒有流動性問題,沒有金融恐慌。再由美國的房市來看,目前房貸違約率來到 14 年低的 4.63%,顯示房貸資產品質持續改善,總和其他指標整體來看,因此認為 2019 不會有金融危機。

聚焦到台股,股市多頭氣勢在 2018 年第四季戛然而止,市場一度陷入空頭恐慌,不過,永豐金表示,觀察過去二十餘年的歷史紀錄,台股價值線明顯站在十年線,亦即台股回到十年線,投資價值就會浮現,但唯有美國股市發生嚴重危機,例如網路泡沫與次貸金融海嘯,台股的價值線會被恐慌衝破。

永豐金進一步表示,再由總經數據與經濟情勢研判,2019 年全球經濟就數美國最蓬勃穩健,因此研判此次股市回檔修正近似於地區型經濟衰退調整,台股十年線可確保,風險有限,8500 點不會跌破。更進一步說,以近三年台股股價淨值比的發生機率來看,9200 點以下的時間少於 15%,意味 9200 點以下進場的勝率有 85%,同時 9200 點隱含 5% 的股息殖利率,無論是技術面選股或是價值型投資,9200 點就是長線適宜進場價位。

選股策略部分,永豐金表示,首先在長線有潛力的產業方面,新能源車無疑是最為明確的產業,由於都市空氣污染嚴重,新能源車已是各大車廠推動的共識,最快在三年內就有車廠要停產燃油車,轉向專攻新能源車,這方面的商機如何,研究員將有詳細的分析。

其次,在傳統產業方面,2019 年應該是進入景氣高原,普遍的成長不易看到,但是在特殊的發展方向,仍可見到蓬勃的商機,因此建議可選擇中國收成、南進台商等題材。

第三,在電子業方面,面對市場疲弱,應該放棄尋找大規模擴張、需求持續成長的榮景,轉而注意規格提升所帶來的需求,以及人類對於資料傳輸無止盡的膨脹,所應運而生的巨量傳輸及 5G 基站建設的相關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