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問問」來台叩關 搶攻智慧手錶、耳機、喇叭市場

▲今(4)日出門問問 Mobvoi 宣布正式進入台灣市場,推出智慧手錶 TicWatch Pro、TicWatch C2 和智慧真無線藍牙耳機 TicPods Free 等新世代智慧穿戴裝置。(圖/記者劉士成攝)
▲今(4)日出門問問 Mobvoi 宣布正式進入台灣市場,推出智慧手錶 TicWatch Pro、TicWatch C2 和智慧真無線藍牙耳機 TicPods Free 等新世代智慧穿戴裝置。(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AI 公司搶食智慧手錶、耳機與喇叭市場!看準人類生活脫離不了智慧型產品,希望藉由自己的 AI 技術核心,開發出令消費者滿意,有別於一般 3C 廠商設計產品的思維,切出一條不一樣的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門問問」 Mobvoi 是以語音互動和智能硬體為核心的人工智慧公司;2012 年矽谷華人科學家李志飛創立「出門問問」,成為一家有著自主研發的語音辨識、語意理解、對話管理、垂直搜索、電腦視覺和機器人 SLAM 等核心技術的人工智慧科技公司。

該公司致力於以人工智慧技術為中心,通過軟硬結合產品將 AI 落地到人的生活場景。一站式的軟硬體團隊來打造出不少消費級與企業級的人工智慧產品;如 TicWatch 智慧手錶系列、TicPods 智慧耳機系列、出門問問手機 APP,與出門問問 AI 開放平台。

今(4)日出門問問 Mobvoi 宣布正式進入台灣市場,推出智慧手錶 TicWatch Pro、TicWatch C2 和智慧真無線藍牙耳機 TicPods Free 等新世代智慧穿戴裝置,並且將以獨有的人工智慧軟、硬體整合能力,為企業提供一站式 AI 語音交互解決方案。

其中 TicPods Free 無線耳機的功能和蘋果的 Air Pod 功能類似,不但產品 ID 獲得多項國際設計大獎,還可提供 Google Assistant、Siri、Alexa 等語音助理功能,單次充電可聆聽 4 小時,而配合充飽電力的充電盒則可聆聽最多到 18 小時。

▲TicPods Free 無線耳機的功能和蘋果的 Air Pod 功能類似。(圖/記者劉士成攝)

而旗艦款智慧手錶 TicWatch Pro 產品更為特別,運用全球專利雙層持久顯示技術,以 AMOLED 全彩螢幕搭配低功耗單色 LCD 螢幕,可有效創造出長達 5 天的日常續航時間(智慧模式 + 持久模式雙系統切換),而單獨開啓「持久模式」後,廠商宣稱甚至可達到 30 天以上使用時間。產品經理特別於記者會中提到,他們特別設計錶帶,外面以真皮包覆,內層則是具備防水舒適的材質,並能有效將汗水隔離不會影響到真皮錶帶。

▲TicWatch Pro 產品運用全球專利雙層持久顯示技術,來達到延長穿戴時間目的。(圖/截至廠商官網)

TicWatch C2 則是以純圓造型簡約外觀,佐以不鏽鋼材質錶盤及真皮錶帶,加上精心製作的內建風格數位錶盤,和 TicWatch Pro 一樣搭載最新版 Wear OS by Google 作業系統。

市面上的智慧型手錶廠商頗多,除了致力於智慧穿戴裝置的 GARMIN 與 Fitbit 外,韓國的 LG 與 SAMSUNG,以及美國的 Apple,都有推出各具特色的智慧型手錶。Mobvoi 對台灣民眾而言算是新的品牌,之前與遠傳合作智慧型音箱算是敲門磚,將來如何繼續透過電信商的合作,或是自行致力於品牌與產品的曝光,以及如何增加使用者接觸其產品,相信都是個嚴峻的課題。

▲Apple積極推出新款錶帶,圖為三個全新顏色的Nike運動型錶帶和錶環,包括鐵橄欖色、淡紫煙色和鴨絨色。(圖/廠商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