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黃背心」之亂! 法政府明宣布暫停調漲燃料稅

▲為抗議當局調漲燃料稅,法國「黃背心」運動已進入第 3 周,至今已變成反政府示威。(圖/美聯社)
▲為抗議當局調漲燃料稅,法國「黃背心」運動已進入第 3 周,至今已變成反政府示威。(圖/美聯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法國「黃背心」運動進入第 3 周!為避免局勢持續升溫,促使抗議民眾與政府對話,法國總理菲利普( Edouard Philippe )將於明日宣布,自明年 1 月 1 日起暫停調漲燃料稅,以平息「黃背心」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馬克宏政府為解決氣候變遷問題,決定調漲燃料稅,並打算將稅金投入研發有著乾淨能源的汽車,以及發展再生能源。

燃料稅的調漲,引發一波波抗議活動,不僅演變成反馬克宏政府的示威,更透露出都市菁英與農村民困人口之間的緊張關係。

為抗議當局調漲燃料稅,法國「黃背心」運動已進入第 3 周,暴力事件頻傳,至今已變成反政府示威。

▲法國總理菲利普將於明日宣布,自明年 1 月 1 日開始暫停調漲燃料稅。(圖/美聯社) ▲法國總理菲利普將於明日宣布,自明年 1 月 1 日開始暫停調漲燃料稅。(圖/美聯社)

為避免局勢持續升溫,促使抗議民眾與政府對話,法國總理菲利普( Edouard Philippe )將於明日宣布,自明年 1 月 1 日開始暫停調漲燃料稅,以平息「黃背心」運動。

「黃背心」運動自上月17日爆發,隨後於11月24日及12月1日引發第及第三波抗議行動,暴力層度逐漸升高,尤以1日的抗議行動最為嚴重,巴黎市中心的香榭麗舍大道均受到波及,文物遭到毀壞,被稱為是法國過去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示威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