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銀與工會宣布續簽團體協約 新增7天全薪安胎假

▲ 台企銀今天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新增7天全薪安胎假。(圖:台企銀提供)
▲ 台企銀今天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新增7天全薪安胎假。(圖:台企銀提供)

鉅亨網

台企銀與台企銀工會今 (4) 日宣布繼續簽訂「團體協約」,本次協約條文新增全薪安胎假 7 天、短期妊娠三個月以下的產假由無薪改為有薪假,透過提升勞資權益、鞏固勞資和諧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企銀第一次簽訂團體協約是在 2011 年 5 月 16 日,協約內容多優於法令勞動條件,包括 30 天全薪病假、10 天婚假,此次協約則針對婦女員工妊娠給予 7 天全薪安胎假、短期三個月以下產假改為有薪假。

台企銀表示,該協約從去 (2017) 年 6 月開始與企業工會團體商議續約事宜,但碰上勞動法令修改,因此新版的團體協約內容最終歷時將近一年半的時間,才拍板定案。

彰銀今年 5 月中旬也與該行工會簽訂「團體協約」,條約內容也同樣優於現行法令,包括:每年有 14 天事假、7 天的家庭照顧假與 30 天病假,而這也是彰銀自 2005 年 3 月首次簽訂團體協約以來,睽違 13 年再度簽訂團體協約。

企業為鞏固員工向心力,促進勞資和諧,多半會透過簽訂團體協約明確規範勞動關係與勞動條件,協約內容由勞資雙方代表參酌勞工相關法令、同業團體協約版本後討論拍定,一般而言,為維護勞工權益,團體協約的勞動條件多半會優於現行勞動法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