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北市 基隆1999服務品質全國第二

▲基隆市政府1999服務品質榮獲全國第二,市長林右昌表示,這份肯定是市府團隊持續精進最大動力。(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1999服務品質榮獲全國第二,市長林右昌表示,這份肯定是市府團隊持續精進最大動力。(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1999市民熱線,榮獲2018「第16屆遠見五星服務獎」1999便民專線全國第2名殊榮,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去年並未進榜,今年一躍成全國第2,與直轄市相比絲毫不遜色,這對市府和系統客服同仁是份肯定,也是持續精進最大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6屆遠見五星服務獎」1999便民專線,22縣市平均64.66分,前5名依序為新竹縣 (80分)、基隆市(77.5分)、台北市(75.63分)、桃園市(74.38分)、台中市(73.13分)。

林右昌表示,1999便民專線來電量從101年的1萬1001通,至今年11月已大幅成長至5萬2474通,顯見1999成為市民重要便民服務管道,市府會和協力系統廠商持續精進。

研考處長黃駿逸表示,這項調查從今年4月到9月底,針對全國20大服務業態,透過神秘客方式,進行服務品質評鑑。這對服務同仁是很大肯定,1999專線從101年開辦至今每年都有精進作為。103年起通話免付費,派工服務項目,由原有7項增到11項。陳情通報案件,全面納入案管系統,辦理期限由14天大幅縮減一半,減為7天,同一案件第二次來電比例從12.48%降低至6.86%。

另外,非市府權責案件,舉凡水、電、瓦斯、公路交通等民生問題,由客服中心主動通報非市府各權責單位,並於通報後4小時內,主動與該業務單位聯繫,確認處理狀況,迄今已處理792件。

研考處去年也啟動「1999服務績效再提升計畫」,提出6項精進措施,包括新進客服人員進用,除基本應具備條件外,另增加為基隆市民或曾在基隆求學、工作者為優先考量,實現在地人在地服務理念,並增加新進人員教育訓練時數;持續提升客服人員專業度,加強教育訓練,提高滿意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