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立法院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宣布投入立委補選

▲高舉小板凳,金門縣議員尋求民眾支持,讓他順利進入立法院。(圖/蔡若喬攝, 2018.12.04)
▲高舉小板凳,金門縣議員尋求民眾支持,讓他順利進入立法院。(圖/蔡若喬攝, 2018.12.04)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繼金湖鎮長蔡西湖日前宣布投入立委補選,今日縣議員陳滄江也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加入此次的立委補選行列。背負鄉親的殷切期待,陳滄江表示,當選首要任務就是爭取增訂「金馬地區人民權益受侵害賠償條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滄江今天表示,議員任期至本月24日屆滿,8月時他選擇退出背棄民意的民進黨,並在經過深思之後,決定勇往直前,投入這次立委補選。

陳滄江說,如蒙鄉親力挺前進立法院,誓將力促各黨派立委,爭取增訂「金馬地區人民權益受侵害賠償條例」。就金門、馬祖地區人民因兩岸戰爭及施行戰地政務而導致:一、死亡或失蹤。二、傷殘者。三、遭受羈押或徒刑之執行者。四、土地、財務損失者。五、健康名譽受損者。明訂比照台灣之「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給付受害者或繼承親屬賠償金;軍方以顯不相當之代價徵用或占用之土地,必須無償返還給地主。而傷亡者賠償金額,也要比照台灣之228事件受難者,最高償付600萬元。並力爭修訂「離島建設條例第九條第一項、第五項」。將政府或國軍不當取得之百姓土地,無償歸還給地主。另外,也要就金門迫切待解決的「對外交通、在地醫療、保障金酒用水」等議題,尋求修法或督促交通部、衛福部、內政部等部會立即改善。

金門歷經國共古寧頭戰役、九三、八二三、六一七等慘烈砲戰,以及長達36年喪失自由人權的戰地政務時期,人身自由權被剝奪、房屋土地因戰事被強拆強占。陳滄江希望民眾支持,讓他帶著小板凳進立院。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今日召開記者會,會中正式宣布投入角逐立委補選。(圖/蔡若喬攝, 2018.12.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