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文化市政下一步 市長給問嗎?

▲「市長給問嗎?」將會在韓國瑜就任前辦理,由聯盟針對當前高雄市的各層面文化議題提問。(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12.04)
▲「市長給問嗎?」將會在韓國瑜就任前辦理,由聯盟針對當前高雄市的各層面文化議題提問。(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12.04)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長期關心高雄文化發展的公民團體組成的「高雄公民文化行動聯盟」,將和張豐藤、吳益政兩位議員合作,於新任期就任前間辦理「市長給問嗎?」和「高雄文化市政論壇」,邀請新科市長和議員出席,對幾項高雄的重大文化與市政議題表達態度,並提出未來的施政主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給問嗎?」將會在韓國瑜就任前辦理,由聯盟針對當前高雄市的各層面文化議題,對韓國瑜市長提問,讓市長即時回覆各團隊問題。「高雄文化市政論壇」將於12/22召開全天的會議,邀請學者與談,也開放市民朋友到場參加,當日聯盟也將邀請新科議員共同研議未來高雄市公民參與相關機制。

聯盟組成有高雄市文史團體打狗文史再興會社,高雄藝術重鎮新浜碼頭藝術學會,關心台灣眷村保存的岡山眷村文化協會,與致力提出高雄市政規劃的高雄好過日協會,以及推動公民參與的熱吵民主協會,等團隊。聯盟成員過去一年,都採用公民審議的方式,針對高雄文化藝術政策、眷村文化保存、高雄舊港區的文化維護,以及大林蒲遷村爭議,提出民意彙整與相關政策訴求。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強調,高雄並不屬於任何政黨或政治人物,而屬於高雄市民。(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12.04)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強調,高雄並不屬於任何政黨或政治人物,而屬於高雄市民。(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12.04)

本次記者會,打狗文史再興會社代表聯盟表示,新任市長與議員乘載市民對改變的期待,但唯有採納民意、提出明確的政策主張,才能讓市民對改變有感。聯盟欲辦理「市長給問嗎?」以及「高雄文化市政論壇」,就是想了解重組後的府會如何在這些重大的高雄文化政策議題上推動變革。也期待未來市府和議會能採納公民審議的意見,不僅回應民眾對改革的期待,也是民眾對政策有感的重要關鍵。同時,希望高市未來有明確的公民審議機制,協助修正政策著力點,提高市政滿意度。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則強調,高雄並不屬於任何政黨或政治人物,而屬於高雄市民;高雄的問題也不是選舉「翻轉」了就會解決,必須透過公民參與的機制,大家一起討論,才能找到解決辦法。他期望市府新首長能更謙卑聽取民眾意見、自己將來在議會也會繼續用力監督市府的施政,並進一步和新任議員、市民朋友和公民團體,一同研擬高雄市未來公民參與制度化的可能。

高雄市議員張豐藤也在會後表示,感謝高雄有這股公民力量,持續關心與監督高雄的未來發展。公民團體提出政策訴求與政策主張,希望新的市府內閣和新科議員可以好好回應,將民意納入當作施政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