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藍天難轉綠地 謝金河曝「關鍵因素」提醒民進黨 

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7)
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0.17)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結束了,台東縣長一役由國民黨饒慶鈴勝選,以 7 萬多票大勝民進黨劉櫂豪,而在縣議員 30 個席次中,國民黨拿下多達 21 席,民進黨則只有 1 席,兩黨差距甚大。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台東長期由國民黨執政,有著根深蒂固的基礎,民進黨無法進駐台東,關鍵因素在於「台東釋迦最大外銷市場在中國大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一位台東的朋友告訴他,劉櫂豪絕對比饒慶鈴優秀,但為什麼選不上,因為台東人顧肚子,不敢選民進黨候選人!台東釋迦農的心聲,值得民進黨當局注意。

此外,謝金河也提到,釋迦前幾年一度崩盤,這些年價格平穩,最貴到一斤 100 多元,最低也有 4 、50 元,價格穏定下來,主要是大陸一年採購 1.2 萬噸,且不論品項全收,這比外銷到日本有很多品質限制不一樣,他強調「台東的釋迦最大外銷市場在中國大陸」,認為民進黨應該是輸在兩岸關係政策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