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股暴跌影響 陸股開盤跌逾1.3% 創投股重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響,A 股今日全線低開,上證指數開盤跌 1.36%,深成指數跌 1.62%,創業板指數跌 1.41%。創投概念股全線殺跌,魯信創投 (600783-CN)、民豐特紙 (600235-CN)、市北高新 (600604-CN) 均跌停開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股創投概念股過去幾日表現出色,部分是受到將推出科創板的影響。但今日開盤前媒體報導,認為創投概念股異動行情背後有明顯的游資炒作因素,也影響今天市場情緒。

盤面上看,各個類股接近全線下滑,僅貴金屬股票逆勢走強。多元金融、通訊行業、綜合行業、國際貿易、電子信息等類股跌逾 2%,跌幅居各產業之冠。

消息面上,最高法審議並原則通過《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知識產權法庭若干問題的規定》,中國 38 部委對知識產權領域嚴重失信主體開展聯合懲戒。此外,中證報指出,科創板首批上市企業有盈利能力要求,上市時間或在明年兩會前後。

東方證券表示,基於歷史的規律性經驗,目前是市場結束熊市進入牛市的啟動階段。以史為鑒,接下來 A 股將進入磨底階段,會呈現「輕指數、重個股」的特徵,在此階段,成長股將展開有序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