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Google與亞馬遜可能加入無線耳機競爭 燿

▲ 燿華總經理洪顯青。(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燿華總經理洪顯青。(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今 (5) 日再度出具報告,看好無線耳機 AirPods 的後市,預測 AirPods 在蘋果生態中地位將越來越重要,同時,國際品牌 Google 與亞馬遜將加入競爭,而台 PCB 廠燿華 (2367-TW) ,可望成為主要受惠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燿華目前蘋果 AirPods 軟硬結合板第 2 代已有少量出貨,估明年第 1 季隨蘋果正式發表新品,出貨將大量成長,燿華方面表示,目前也正爭取來自美系客戶新開發產品訂單,但是新產品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會上市。

AirPods 出貨成長快速,為蘋果目前最成功的產品,郭明錤認為,蘋果 AirPods 的出貨量,到 2021 年將提升到 1-1.1 億台,在智慧型手機出貨放緩之際,成為改善短期營運的動能,也是蘋果長期策略,預期將有更多品牌廠會重視無線耳機配件銷售。

目前蘋果 AirPods 的軟硬結合已知由華通 (2313-TW) 及燿華供應,但華通目前在接單策略上,是以加強與中國品牌合作為主,無暇顧及新美系廠商的需求。

在類 AirPods 市場,Google 與亞馬遜將是蘋果的最大競爭對手,郭明錤指出,AirPods 快速成長,引起 Google 與亞馬遜的注意,預計這兩家廠商都將在明年下半年,將發表與 AirPods 相類似的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