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白綠復合」有契機?柯陣營最屬意的人是「他」

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重啟對話。(合成圖/台北市政府、NOWnews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重啟對話。(合成圖/台北市政府、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此次以慘敗收場。近日傳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致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能重修舊好再度合作。此外,對於姚文智辭立委後的席次補選,民進黨將尊重柯文哲提名意見,而柯陣營最屬意人選則是此次選舉輔選有功的民政局長藍世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選舉民進黨徹底崩盤,原本執政的 13 個縣市僅守住 6 個,連執政長達 20 年的高雄也慘輸,而台北市長一役,柯文哲則僅以 3000 多票之差險勝國民黨丁守中,民進黨選後進行總檢討,許多人紛紛建議白綠重啟合作。

根據鏡周刊報導,一位穿梭在柯營與綠營間的政壇人士透露,「上週三( 11/28 )柯建銘已親自致電柯 P ,表達總統蔡英文與黨內決策人士的善意,姚文智留下的立委遺缺,將尊重柯市長的提名意見,黨內會採徵召方式取代初選,以示對柯提名人選的尊重。」

藍世聰 ▲對於姚文智的立委遺缺,柯陣營最屬意人選是民政局長藍世聰(圖左)。(圖/翻攝自藍世聰臉書)

對於雙方談話內容,柯建銘非常低調,連是否曾與柯通話都不願證實;柯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表示,柯總召上週確實曾致電市長,但市長第一時間未接到電話,對北市立委補選,柯市長也未有立場,對於有意參選的人選,市長認為可一起協調後再討論。

此外,有親柯人士表示,其實柯 P 早在與柯建銘熱線前,就已預排柯營可能參與補選的名單,優先考慮的對象是具有民進黨籍的府內首長及親柯議員,而柯最屬意的人選是此次選舉輔選有功的民政局長藍世聰,對於是否投入選舉?藍持保留態度,但已把戶籍遷到大同區待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