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世聰無意願參戰立委補選 柯P要媒體幫忙說服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今年度北市傑出市民表揚典禮。 ( 圖 / 北市府提供,2018.12.5)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今年度北市傑出市民表揚典禮。 ( 圖 / 北市府提供,2018.12.5)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委補選即將在明年1月27日登場,外界對於綠白是否合作,高度關注,外傳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致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欲修補關係,對此,柯文哲今(5)日表示,「也許他有打給我,但我沒有接到」。至於傳出柯陣營屬意這次選舉輔選有功的民進黨籍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出戰競選立委,並稱他是目前綠白陣營最能接受的人選,柯文哲則說,還是要看藍個人意願,並要媒體幫忙說服藍世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先問,是否觀傳局長陳思宇確定出馬?柯文哲說,有意願的先表達,內部會再討論。媒體追問,是否前天晚上和議員陳建銘討論陳思宇(陳建銘女兒)參選一事?柯文哲坦承說,這種東西一定會多方諮詢,其實做決定,雖然表面上說最後五秒決定,但過程當中,一定是這裡問、那裡問,問來問去先協調,等大家出來再討論。

針對柯建銘是否有打電話給他一事,柯文哲說,他沒有接到老柯的電話,「也許他有打給我,但我沒有接到」,柯文哲補充說,「我要找他就自己去找他,他就在青島東路三號,通常都晚上十點後他才有空,我最近比較忙沒時間找他。」

媒體問到,是否民進黨推出友柯派,柯家軍就不參戰?柯文哲說,「我也不曉得,其實這幾天忙著在找人,現在空缺一堆局長,找人要先解決,這些都可以討論,反正1月27日才投票還早的很。」媒體追問,民進黨內是否還有其他人跟他接觸?柯文哲說,「有啦,其實民進黨裡面朋友很多。」

至於外界又點名藍世聰出馬,並稱他是目前綠白陣營最能接受的人選,柯文哲說,要看他個人意願,和內在、外在的環境,媒體回說,藍表示沒有意願,柯則尷尬的說,「哇,第一個條件就卡關了,你們(媒體)要不要勸一下他。」

不過,藍世聰被媒體問到參選一事表示,「他個人沒有意願」,也不認為自己是白綠合作的最好人選。藍說,他很清楚民進黨內部情況,自己若跳下去參選,只是讓民進黨內部挺柯、反柯兩派再打一次,如果他參選能讓白綠化解心結,又能為台灣做一些事情,他當然很樂意披上戰袍,但他認為自己不存在這樣條件,所以沒有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