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新聞人物韓國瑜奪冠 拔管、普悠瑪也是關注焦點

▲2018年度10大排行榜,在10大新聞人物中,掀起一股韓流風潮的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位居榜首。(圖/Yahoo奇摩提供)
▲2018年度10大排行榜,在10大新聞人物中,掀起一股韓流風潮的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位居榜首。(圖/Yahoo奇摩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12月,回顧過去一整年,台灣發生哪些大事呢?Yahoo奇摩公布2018年度10大排行榜,以10大新聞事件、10大新聞人物、10大娛樂名人等3個榜單來區分。綜觀今年榜單,國內外政治議題持續發酵,從美中貿易戰到九合一大選合併公投,持續推升網友熱搜政治人物,並牽動民生政策的相關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邁入倒數階段,Yahoo奇摩新聞依據關鍵字搜尋量、網友票選,以及編輯精選出年度10大新聞事件。開票歷時11個小時、邊開票邊投票惹議的「九合一選舉」,以及「教育部拔管事件」分占冠、亞軍,重大交通事故「普悠瑪翻覆意外」再現台鐵人力困境及「花蓮強震雲翠大樓倒塌」排名第3、4名。

能源、勞工等議題向來也是熱搜話題,「深澳電廠宣布停建」、「新版勞基法」、「北農引發菜價之亂爭議」等民生政策相關議題也都入榜,牽動全球經濟的「美中貿易戰」及「南北韓逾11年後首度破冰」簽署和平宣言等2大國際新聞事件則位居第8、10名。

▲重大交通事故「普悠瑪翻覆意外」再現台鐵人力困境。(圖/Yahoo奇摩提供) ▲重大交通事故「普悠瑪翻覆意外」再現台鐵人力困境。(圖/Yahoo奇摩提供)


除了10大新聞事件之外,2018年10大新聞人物中,政治人物成絕對焦點,共搶占8名席次。大選前掀起一股韓流風潮的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位居榜首,身陷拔「管」風波的「管中閔」、驚險當選連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被譏「250萬實習生」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都榜上有名,分別名列第3、5、7名。

各國的國家元首也引發關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辭去民進黨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分別排名2、6、9、10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辭世的武俠小說文壇巨擘「金庸」,以及全球史上唯一14A的前央行總裁「彭淮南」也入榜,分別名列第4、8名,成為唯二非政治人物的年度新聞人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