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綠合作拚重生? 簡余晏、陳冠廷交鋒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冠廷表示,人民已經厭倦了「為價值爭論不休,卻不檢討實事、不做實事」的政治現況。(圖/取自「陳冠廷 格裡台灣・格外世界」臉書粉絲團)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冠廷表示,人民已經厭倦了「為價值爭論不休,卻不檢討實事、不做實事」的政治現況。(圖/取自「陳冠廷 格裡台灣・格外世界」臉書粉絲團)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冠廷倡議白綠、多元合作,引來前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的質疑。陳冠廷5日臉書發文回應說,「我們有需要透過中國定義台灣,才能算是價值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民進黨是否應該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開啟合作,簡余晏認為,這是「飲鴆止渴」,因為柯文哲曾說過「兩岸一家親」,有沒有跟中國共產黨合作之嫌,若是這樣,是否未來也有可能和韓國瑜合作?她強調,民進黨應保有基本的價值、路線,不應該為了合作而合作。

由於陳冠廷是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的兒子,簡余晏質疑陳冠廷與柯文哲之間的關係,並且要陳明文說清楚。

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則說,民進黨年輕人這樣放砲,代表民進黨真的危險了,選輸之後就馬上去抱大腿,說要跟別人合作,好像民進黨現在被柯文哲掐著喉嚨,非柯文哲不可的樣子。

面對外界質疑的聲浪,陳冠廷發文闡述自己的理念,他表示,「政黨之間除了競爭,當然也可以在認同的議題上面合作。這次選舉談了很多的價值,但是選民已經用選票告訴我們,他們最重視的價值,不是主流政黨餵給他們的那一套。」

陳冠廷呼籲,「不要再用過去的那一套來看事情了。」他認為,柯文哲為什麼最近會贏得這麼多支持?是因為不問「政黨」,只討論如何把事情做對,把事情做好。

陳冠廷表示,人民已經厭倦了「為價值爭論不休,卻不檢討實事、不做實事」的政治現況,講安全的話,做安全的事;人民渴望的是能把實事做好的政治人物。

陳冠廷說,這次民進黨大敗,我們應該尊重在民主制度下,台灣人民選出的人選,但在2020年,我們必須重新說服我們的支持者,去面對我們的共同對手-中國共產黨的影響力,這才是我們民主最大的挑戰,各政黨的政策若有大家都認可的部分,我們可以共同推動,但有關於台灣主權的議題,我們絕不妥協,必須持續地與共產黨在台灣的影響力競爭。

陳冠廷表示,假如我們失敗了,那就尊重國民的選擇,並且嘗試繼續說服他們。政黨沒有資格嘲笑民眾的決定,因為這是現在社會的最大公約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