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韓國瑜通電話討論立委補選?柯文哲否認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今年度北市傑出市民表揚典禮。 ( 圖 / 北市府提供,2018.12.5)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今年度北市傑出市民表揚典禮。 ( 圖 / 北市府提供,2018.12.5)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有媒體今(5)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已私下和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通電話,韓國瑜表態,若柯在北市立委補選推出親柯人士,他將不積極介入輔選,若最後是黑柯人選出征,他北上輔選的機率就會大增。對此,柯文哲受訪時駁斥此一消息,並強調他沒有跟韓國瑜通過電話,不曉得誰打給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鏡週刊》的報導,柯文哲選後已私下和韓國瑜通過電話,兩人除了祝賀對方,韓國瑜還表態,若柯在北市立委補選推出親柯人士,他將比照台北市長選舉模式,不積極介入輔選,若最後是黑柯人選出征,他北上輔選的機率就會大增。

對此,柯文哲說,他沒有和韓國瑜通過電話,「我跟他交情還好,我猜他現在也在忙著處理人事,我發現當首長第一件事,要先搞定人事,我最近沒有接到他的電話。」

另一方面,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宣示「2030年要把台灣打造成雙語國家」,柯文哲則說,其實台北市政府從去年九月,就已經有兩個雙語小學上線,今年又加四個,所以目前台北市有六個雙語學校在跑,包括五個國小和一個國中,已經開始在做,但後來發現最大問題,還是師資和整個環境,每半年會滾動修正一次,台北市已經在推雙語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