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證投資展望〉黎方國樂觀估2019是「豬事大吉」

▲ 統一投顧黎方國董事長。(鉅亨網資料照)
▲ 統一投顧黎方國董事長。(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有別於國內其他研究機構普遍對 2019 年股市行情採取保守的看法,統一投顧黎方國董事長今 (5) 日獨排眾議,定調明年是行情蓄勢待發的「豬事大吉」年,預料明年指數高低點將落在 9500-11500 點間,第 1 季上看 10500 點,第 2-3 季小幅回檔整理,第 4 季隨著總統大選行情啟動,挑戰全年最高點 1150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黎方國表示,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 (GDP) 和今年約略相當,從 2.65% 微幅下滑至 2.45%,但因許多影響今年股市的負面因素都得到解決,三大底部訊號已經出現。

黎方國進一步說明,中美貿易戰暫且休兵,使之前壓抑景氣的負面因素消失,同時,市場預期聯準會 (Fed) 升息速度和幅度將逐漸緩和,使原本強勢美元將走軟,資金重回新興市場,解除原本令人擔心的新興市場貨幣危機。

另一方面,中國將迎來建政 70 周年股市「逢十」必漲的慣性,以及台股總統大選政策作多的選前行情。

黎方國認為,台股底部確立,對於明年股市抱持相對樂觀看法,預期第 1 季加權指數可上看 10500 點,第 2-3 季小幅回檔整理後,第 4 季再度挑戰全年最高點 11500 點。

黎方國也歸納 6 大選股方向,包括 (1) 中美貿易戰的轉單受惠股、(2) 手機的新應用、(3)5G 網路、(4) 電動車、(5) 散裝航運股和 (6) 跌價受惠股,無論科技股或是傳產股都是投資人可以留意的標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