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衝擊2020民進黨選情 教長葉俊榮這樣回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很多問題並非說A即A,更須要靠智慧、勇氣、溝通來解決。(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很多問題並非說A即A,更須要靠智慧、勇氣、溝通來解決。(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日前教育部長葉俊榮遭國民黨點名必須為台大校長遴選案一事下台負責,葉俊榮今(5)日赴立法院備詢,立法委員蔣乃辛、柯智恩再度呼籲教育部必須依法行政、尊重大學自主,聘請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葉俊榮則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中許多問題不是非黑即白,更需要智慧、勇氣來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自主聯盟日前於臉書發表投票結果,高達97%投票者同意,若教育部堅持不發聘,台大校長遴選案延宕多時恐衝擊2020年總統大選。立法委員蔣乃辛於今日質詢時表示,當初沒人想到民進黨會因北農事件輸掉高雄市長選舉,預估管中閔爆發力不輸韓國瑜,兩者都是非典型政治人物,教育部遲遲不對管中閔發聘,2020年民進黨恐重蹈覆轍。

蔣乃辛表示,若葉俊榮於任內不解決台大校長遴選案,將來卸職回到台大任教,恐將難以面對台大師生。目前包含兩任代理部長在內,教育部今年已為台大校長遴選案換了五任部長,葉俊榮的下一步外界都在看。葉俊榮則回覆,會積極面對延宕多時的台大校長遴選案,但許多問題不是說A即A,也並非都寫於法律條文中,更需要靠智慧、勇氣加上溝通,蔣乃辛卻回覆:「這就是上台後大家不看好你的原因。」

立委柯志恩於會後被問到台大校長遴選案一事,她表示「卡管」正是蔡政府民調低落主因,不管哪位部長接任,都應該按照大學法第九條依法聘任,況且遴選委員會已經表明程序無問題、一切合乎法令,教育部不能以一句「已進入行政訴訟」就忽略不處理,柯志恩還提到,「這是最廉價的方式」,再度呼籲教育部合法聘任管中閔。

立法委員蔣乃辛提到,包含兩任代理部長姚立德在內,教育部今年已因為台大校長遴選案換了五任部長。(圖/記者許維寧攝) 立法委員蔣乃辛提到,包含兩任代理部長姚立德在內,教育部今年已因為台大校長遴選案換了五任部長。(圖/記者許維寧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