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2大重劃區 高CP值小宅賣翻

 ▲竹苗2大重劃區 高CP值小宅賣翻!(圖/公關照片)
▲竹苗2大重劃區 高CP值小宅賣翻!(圖/公關照片)

房產中心/綜合報導

近十年來,竹苗地區房市客層幾乎都瞄準竹科(包括新竹科學園區及竹南科學園區)的所謂「科技新貴」,也似乎只有這些月入四、五十K以上的高薪族群,才負擔得起近年來營建業者所推出的千萬以上豪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整體而言,由於新竹科學園區最近幾年的營運並非十分亮眼,科技人的購買力跟著下滑,竹苗地區許多千萬以上的建案去化趨緩,建商為求突破困境,相繼推出小坪數、低總價產品以瞄準首購族群,而這類產品果然受到不少中高收入的科技人,以及一般雙薪年輕族群的青睞。

房地產業者指出,新竹房市吹起小宅風,近來甚至有不少原本已訂購 3房的園區客戶,因工作穩定而有落地生根的打算,卻又放心不下故鄉的父母,於是又加購了2房的產品當做孝親房,一方面是投資,另一方面,繼能與家中長輩保有一點點距離,卻又能享受自由自在的隱私空間。

以座落於新竹市東區慈濟路與埔頂二路口,由興富發建設機構投資興建的「竹科悅揚」為例,產品規劃24、38坪的2、3房,為地上24層、地下4層的地標建築,總戶數974戶,2房售價含車位7百萬出頭,3房含車位1100萬元內,而這樣的價位,是關埔重劃區內從來不曾出現過的產品。

現場資深專案宋子顥表示,「竹科悅揚」目前3房只剩個位數,2房也僅剩80多戶,主要特色是地段好、總價低。社區位於關埔重劃區核心,周邊有便捷路網,跨過光復路陸橋,三、五分鐘進入竹科上班, 經由慈雲路、公道五,五至八分鐘進入中山高、68東西向快速道路。

另一個優勢則是重劃區內的森林小學一關埔國小正在大興土木,即將招生,距離社區約僅五百公尺,加上重劃區的生活機能日趨成熟,除近在咫尺的大型商場COSTCO外,社區二樓與目前的接待中心,未來更將興建千坪大賣場與商場,預計在三、五年後,光埔重劃區將成一個自給自足的獨立商圈。

1 ▲竹苗2大重劃區 高CP值小宅賣翻!(圖/公關照片)

除了竹科周邊,小宅風也吹向緊鄰竹南科學園區的建案「唐寧1號」。該案位於面大埔重劃區最寬敞的幹道科專七路與大埔十街轉角,居重劃區中心點的位置,基地1700坪,已完工半年,為2房30坪、3房39坪的均質住家,且戶戶有車位與陽台,而這類坪數、總價適中,規劃實惠的產品,尤其深受務實園區客的青睞。

業者指出,「唐寧1號」距離竹南科學園區步行十分鐘就到,部分客戶就是來自群創、晶元電子。而 大埔的房價約僅新竹、竹北的2/3,以「唐寧1號」而言,30坪的2房含車位總價650萬左右,即使是在竹科上班,在輕微塞車的情況下,都可在半個小時內到達。

看不過癮?
更多精彩豐富的房產大勢分析與建案資訊,都在「2019房產新勢力」
網址:http://www.2019star.com/Hsinchu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