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美股拖累重挫逾160點 只重回萬點2天

▲ 台股再度失守萬點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再度失守萬點關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受美股重挫拖累影響,今日重挫 166.8 點或 1.65%,來到 9916.74 點,成交金額 1137.1 億元,重返萬點關卡僅 2 天,再度得而復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美中一個共識各自表述、殖利率曲線倒掛,引發市場對經濟放緩與貿易的持續擔憂,美股週二創 10 月份股災以來最大跌幅,道瓊大跌近 800 點。

今日蘋概三王表現低迷,台積電、大立光分別下挫 3.4%、3.7%,鴻海也跌 2.4%,在台積電走弱下,半島體族群也普遍走弱,聯發科、日月光投控均有 2.8-2.9% 左右的跌幅。

紡織股王儒鴻因亞系外資認為明年營運動能恐趨緩,遭到降評以及調降目標價,今日午盤被打至亮燈跌停,鎖住到收盤,也拖累紡織類股走弱,紡織指數下挫 2.43%,為今日最弱勢的族群。

而市調機構集邦科技指出,DRAM 價格跌勢恐超乎預期,明年首季合約價跌幅將持續擴大,加上南亞科下修第 4 季營運目標,今日下挫 8.23%,華邦電也重挫逾半根跌停。

在大盤走弱下,電信三雄再度成為資金避風港,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同步收紅,表現亮眼。

此外,今日掛牌上市的鋰高分子電池廠興能高,因明年新品、新產能將陸續貢獻,營運看俏,今日無懼台股重挫,掛牌首日飆漲 108%,收作 37.5 元,蜜月行情強悍。

而台股今日大跌,萬點大關得而復失,法人認為,雖然台股目前上攻遇壓,但下方 9880 點依舊有撐,短期內預測將在月線、季線附近橫幅震盪整理,而內資與企業面臨年底前作帳壓力,中小型股資金可望出現輪動也可多加留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