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證投資展望〉黎方國:美股跌無礙作帳行情 年底前

▲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在美股大起大落之下,台股進入 12 月後波動劇烈,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今 (5) 日表示,就年底前的行情和明年第一季來看,可說是「超級樂觀」,即便今日台股再度隨著美股重挫大跌 166 點,不過,投信和集團作帳行情仍加溫,年底前加權指數有望重新季線位置 10157 點,並上看 1020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道瓊指數昨重挫 800 點再度引發投資人恐慌,也導致今日亞股全面走弱反映,但黎方國表示,道瓊在 10 中旬重挫後看到 11 月的反彈行情,這次的跌點還不如 10 月 10 日重挫 831 點。

因此,黎方國認為到年底前的多頭行情還是可以期待,甚至有望上看 10200 點。

而觀察明年第 1 季,黎方國說,從 12 月底到隔年第一季,一向是全年操作股票勝率最高的一段時間,預料 1 月會見ˇ小幅修正,2、3 月攻勢再起,屆時將見到紅包行情、董監改選行情輪番上陣。

黎方國將 2019 年定位為「豬事大吉」年,高點上看 11500 點,他強調,明年將是 12 年來難得遇到的一次多頭年,建議投資人操作應積極,適度拉高持股比重。

另外,統一投顧對總體經濟環境的看法是,中美貿易戰還是會拖,不會那麼快解決,但在兩方的努力下,最壞的狀況已經過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