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新歌選為電影主題曲 逼哭大咖前輩

▲絢香新歌選為坂口健太郎主演的電影《人魚沉睡的家》主題曲。(圖/avex taiwan)
▲絢香新歌選為坂口健太郎主演的電影《人魚沉睡的家》主題曲。(圖/avex taiwan)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日本創作女歌手絢香醞釀3年半,推出全新作品《30 y/o》,專輯的中心思想是「時間和變化」,恰巧完成的新歌都貼近此刻的心境,出道12年的她就表示:「到目前為止肯定自己所做的每一個選擇,邁入30歲是一個新的階段,對於未來的期望、現在感受到的事物以及所經歷的人生風景,都轉化成歌曲收錄在這張專輯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新專輯的發行,絢香將在日本展開全國巡迴演唱會,12月16日從故鄉大阪起跑、12月26日則在日本東京武道館舉行公演。而日本媒體專訪的特別企劃中,絢香編輯了一張歌單,裡面包含JPOP和一些西洋音樂,全都是她喜歡的作品,期望透過這張歌單,能讓一些原本不太聽她音樂的人對絢香產生興趣。

睽違三年半絢香推出第5張原創專輯,收錄了NHK連續劇《椿文具店~鎌倉代筆店的故事~》主題曲〈言語〉,東京Metro《Find my Tokyo.》廣告曲〈Heart Up〉,以及由篠原涼子、西島秀俊、坂口健太郎主演的電影《人魚沉睡的家》主題曲〈愛語〉等,而篠原涼子則表示:「第一次聽到就驚豔怎能有和電影如此契合的歌,相信前往欣賞電影的觀眾在尾聲聽到這首歌一定會忍不住落淚。」《30 y/o》台壓將於12月7ㄖ發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