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初登板 王建民:剛看到有點不習慣

▲導演陳惟揚、王建民出席《後勁:王建民》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05)
▲導演陳惟揚、王建民出席《後勁:王建民》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05)

記者劉祐廷 / 台北報導

由導演陳惟揚執導的紀錄片《後勁:王建民》,今(5)日舉辦媒體試片會,導演與王建民都現身特映現場,王建民說他自己已經看了6次,但第一次在大螢幕看到自己時,確實有點不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片中紀錄王建民受傷以來,在小聯盟、獨立聯盟浮浮沈沈的日子,以及如何經過復健,重回大聯盟球場。片中忠實紀錄王建民多年來的奮鬥過程,以及幾乎鮮少提及的家庭生活。

王建民表示,當時導演與他接觸時,其實一開始很排斥,他說:「我想說我只是在打球,沒有必要讓別人來做紀錄片,可是經紀人每天每天打過來跟我講,說我一定要拍,後來被他說服。他說你在球場下做那些事情,是沒有人看得到的,希望能給更多小球員,還是在外地打拚的人看到,只要肯努力,不要那麼快放棄,總有一天會有個結果出來。」

王建民今年春訓到洋基小聯盟擔任客座教練,季中還擔任富邦悍將二軍客座教練,目前正在NIKE青棒訓練營擔任指導教練,他說:「希望我把所學的教給他們,也要看他們夠吸收多少,自己還是比較希望能夠當球員。」被問到會不會想到中職,他說:「還是要看身體狀況,目前手時好時壞,還沒辦法做一個確定。」

靠著記錄王建民不為人知的奮鬥過程,《後勁:王建民》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電影將在本月14日,於全台各大電影院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