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勞工大學辦講座  勞工保健、資訊科技6場輪番開講

▲臺中市勞工大學十二月陸續舉辦六場講座,免費提供勞工充電。(圖/勞工大學提供)
▲臺中市勞工大學十二月陸續舉辦六場講座,免費提供勞工充電。(圖/勞工大學提供)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為協助勞工拓展視野,迎向社會脈動,臺中市勞工大學於12月將開辦6場專題講座,涵蓋勞工健康保護、數位資訊應用及工業專業技術等領域,歡迎勞工朋友把握充電機會,免費報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12月陸續推出的6場講座,主講人皆為各領域的專業人士與職場達人,講師將分別就勞工健康保護、情緒管理等議題,以深入淺出,理論、實務兼具之論述方式,帶領民眾認識壓力及保護自我健康,並運用智慧科技提升生活便利性,場場精彩可期,即日起受理報名,每場60人為限,額滿為止。

臺中市勞工大學委由修平科技大學推廣教育處、臺中縣工業會及中興大學開辦的6場專題講座,講座內容分述如下:

一、12月6日晚間7時至9時,於中興大學舉辦「生活中區塊鏈能提供哪些保證?」。本講座屬於數位資訊應用課程,講述主題是當區塊鏈應用跳脫數位貨幣,進入真實世界與實物相結合時,所能提供的保證範圍是否能如加密貨幣般全面?此部分議題將是區塊鏈應用的一大挑戰。本講座期能引領民眾一窺區塊鍊之堂奧。

二、另臺中縣工業會於12月7日當日接連舉辦3場講座,均屬於勞工健康保護課程,期透過不同面向之分享,教導民眾面對並緩解職場壓力。3場講座分別是當日早上10時起主講之「面對衝突的勇氣」、下午1時起推出之「與壓力共舞」及下午3時起舉辦之「同理心化解衝突與壓力」,每場2小時,講座地點在台中市豐原區東仁街138號6樓。

三、壓軸辦理之講座是「智慧生活─從友善居家無障礙設施談起」,於12月8日下午2時起於修平科技大學舉辦。本講座為因應高齡化社會到來,點出未來社會迫切要面對的問題。主講內容為探討如何導入先進國家無障礙設施觀念,包括居家用樓梯昇降椅的出現等,以造福家中不良於行的長輩。

有意參加前述講座之民眾,可上「臺中市勞工大學」網站 報名,或電洽臺中市勞工大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