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我國外匯存底創歷史新高 外資持有股債餘額略回升

▲ 台灣央行外匯局長顏輝煌。(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台灣央行外匯局長顏輝煌。(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5) 日公布 11 月我國外匯存底金額 4613.75 億美元,較上月底增加 11.97 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央行說明,外匯存底續增主要是因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其中,外資持有股債加計新台幣存款餘額,較上月回升 30 億美元,惟總額仍處在近一年半來相對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 月底外資持有國內股票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餘額共 3442 億美元,較上月回升 30 億美元,約當外匯存底 75%,占比也較上月增加 1 個百分點。

不過,外資持有股債加計新台幣存款餘額尚不及 3500 億美元的水準,仍處在去年 4 月以來的相對低點。

央行說明,11 月台股加權指數漲 0.88%,使外資持有股債加計新台幣存款餘額略有增加。

觀察最新公布的主要各國外匯存底,依序分別為中國 10 月底來到 3.0531 兆美元,月減 339 億美元,日本 1.1926 兆美元,月減 76 億美元,瑞士 7483 億美元,月減 88 億美元,沙烏地阿拉伯 4944 億美元,月減 27 億美元;而南韓最新公布 11 月來到 3928 億美元,月增 3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